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吉隆口岸恢复人员往来

发布时间:2023-04-02 09:19:00来源: 新华社

  4月1日,中国和尼泊尔最大的陆路通商口岸之一吉隆口岸恢复双边人员往来。随着口岸恢复人员往来,吉隆口岸已全面恢复客货功能。

  1日,中国和尼泊尔最大的陆路通商口岸之一吉隆口岸恢复双边人员往来。


4月1日,入境旅客在吉隆口岸有序进行健康申报。新华社发(格桑多吉 摄)

  去年12月28日,吉隆口岸恢复双向过货,已累计对尼出口货物0.98万吨、货值4.13亿元,进口货物0.06万吨、货值0.17亿元。随着口岸恢复人员往来,吉隆口岸已全面恢复客货功能。


4月1日,移民管理警察在吉隆口岸验放入境旅客。新华社发(肖富贵 摄)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表示,下一步将逐步恢复普兰口岸人员往来、樟木口岸双向贸易,推动里孜口岸开放,加快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持续扩大两国经贸往来,为中尼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4月1日,移民管理警察在吉隆口岸检查入境旅客证件。新华社发(肖富贵 摄)

  2014年12月,吉隆双边性口岸开通;2017年升级为国际性口岸,对中国和尼泊尔之外的第三国人员开放。2022年3月,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获批设立,成为西藏第一个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