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23-05-29 09:4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扑下身子察实情 找准症结解难题

  连日来,西藏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听民意、摸实情,出实招、破难题,将一张张“问题清单”转化为一张张“成效清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分阶段、分层次统筹安排8个调研组,以“小切口”方式深入分管领域、基层一线,细察实情、解剖麻雀,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探索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其中,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信息处组织调研组前往林芝市,调研疫情后旅游业恢复发展情况。调研组与林芝市旅游发展局、米林市党员干部进行座谈,就有关问题深入询问了解,并前往旅游景点实地了解,面对面与游客交谈,倾听真实声音,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摸准、把原因摸透。根据调研情况,调研组总结出林芝旅游品牌打造资金不足、旅行社审批权限尚未下放等4个方面困难,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完善政策措施、打造旅游品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旅游交通设施建设等建议,为推动疫情后全区旅游业恢复发展建言献策。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员进宿舍”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包联宿舍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习贯彻浓厚氛围。针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学校领导班子每人牵头1个专题开展调查研究,党支部分三次召开学生、教师、教练员面对面专题会,梳理汇总问题12条,立行立改6条,提出建议对策6条。把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指标,先后推出惠民洗衣房,解决学生洗衣困难等措施;积极与自治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老年人体育协会联系,解决教师长期缺乏实训基地的问题。

  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连日来,西藏人社部门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就业援藏对接、区外就业创业培训进校园、“组团式”区外市场就业等活动,积极做好劳务派遣单位截留滞留稳岗返还资金问题和失业保险待遇发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主动配合川藏铁路等重大基础项目建设,全面完善边境人才政策,引导人才向边境流动。在推动落实好自治区“十项民生工程”涉及人社部门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着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切实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得实惠。此外,在了解到驻村点那曲市申扎县申扎镇遭受几十年一遇的大风灾害,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了32.3吨饲草料,为当地牧民解了燃眉之急。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