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劳模工匠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31 08:51: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提升劳模工匠队伍的综合素质,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队伍,进一步推动西藏产业工人技能提升,5月30日,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在西藏技师学院挂牌成立西藏首个劳模工匠学院——西藏自治区劳模工匠学院。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劳模工匠学院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社厅联合组建、共同管理,自治区总工会相关部室和西藏技师学院具体承办。其中,自治区总工会将对劳模工匠学院进行业务指导,下达年度工作计划,自治区总工会劳动经济部按照年度工作安排,通过项目化方式全程跟踪指导并监督工作任务执行完成。西藏技师学院根据工作(活动)性质和需求,提供必要的师资力量、场地和设施设备,具体负责实施工作任务。

  据了解,学院成立后,除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展示劳模工匠风采以外,还将依托工匠学院开展企业发展所需、职工技能提升所需的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此外,将借助工匠学院平台,围绕实施自治区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特色产业领域,开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活动,通过“赛中学、学中赛”的方式,达到以竞赛带动培训效果、培训促进竞赛水平的目的,积极推进技术培训、技能大赛、资格认定一体化,不断提高西藏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规范化建设水平。

  挂牌仪式结束后,西藏自治区劳模工匠学院举办的全区第一期劳模工匠研修班也在当日顺利开班。

  自治区总工会法律保障部副部长吴延俊告诉记者:“此次参与培训学习的学员都是已经获得过‘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西藏工匠’等荣誉奖项的、来自各行各业的一线职工。我们计划在今年9月至10月,再举办一期劳模工匠研修班。通过现场教学开拓大家的视野,同时,为各行各业的优秀职工搭建共同交流、学习、进步的平台。”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5天,共有来自西藏各行各业的45名学员参训。“能够参加首次劳模工匠研修班,激动的同时又倍感荣幸。”来自西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次仁措姆告诉记者。次仁措姆已在西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作了13年,目前任西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拉萨分公司速运组组长,曾获得过“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能和来自不同岗位的学员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成长。”次仁措姆说。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