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

陈聪 白国龙 林晖 白瀛 吴振东 发布时间:2018-08-16 15:07:00来源: 新华社

  当国事艰难,他们选择了回归;当前路漫漫,他们选择了负重前行;当科研攻关迫在眉睫,他们不惜做出伟大的牺牲。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邓稼先(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郭永怀、邓稼先u2026u2026生命虽然短暂,精神却可以不朽。中国航空与航天事业发展的背后,正是一位位先辈化作苍穹中的明星照亮前路。

   

  ↑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超级稻生产基地,袁隆平在查看超级水稻生长情况(2013年8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陆波岸摄

  袁隆平、钟南山u2026u2026走过峥嵘岁月,永葆蓬勃朝气。他们的身影仍然出现在田间地头、一线诊室,他们的大爱仍然播洒在这片土地上。

   

  1982年1月15日,黄大年在给同学的毕业赠言中写道:“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黄大年、钟扬u2026u2026斯人已逝,追思犹存。从他们的家人、学生,到千千万万素不相识的奋斗者们,他们以“致敬”追忆着逝者的故事,更以“奋斗”继续着他们脚下的路。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

  “奋斗者”,是这些当代知识分子共同的名字。他们的科学家精神闪耀星空,他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正激励着千千万万科研工作者和知识分子,共同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视频 http://media.tibet.cn//video/news/20180816/1534403448327.shtml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