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这张600多年的“中国名片” 习近平数次向世界展示

发布时间:2019-07-11 16:51:00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1405年7月11日,中国著名航海家郑和率领庞大船队从中国太仓起锚远航,首次下西洋。直至1433年,郑和七下西洋。

  “到访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架起了东西方合作的纽带、和平的桥梁”……习近平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到郑和,以生动、亲和的语言,将这张600多年的“中国名片”展示在世界面前。

  回望历史,郑和七下西洋的壮举堪称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最壮丽的诗篇,也是人类航海史上的一个高峰。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让我们一起“聆听”中外友好交往佳话,感受中国“和”文化。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新时代“赶考”路上,习近平这些话掷地有声

    2015091418152894485.jpg
    2013年7月11日,革命圣地西柏坡,习近平告诫全党:“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今天,央视网《联播+》和您一起重温习近平率党“赶考”,殷切寄语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箴言妙语。[详细]
  • 不断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1124730955_15626739794221n.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详细]
  • 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