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上下同心 全力以赴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6-05 22:42:00来源: 央视网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指引方向、凝聚力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前所未有调集全国资源开展大规模救治。

  姑丽扎尔努尔·艾尔肯是新疆喀什第一人民医院护士,也是新疆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抗疫的40多天,她每天在方舱医院工作8个多小时。对总书记提到的“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她有着切身体会。

  和姑丽扎尔努尔·艾尔肯一样,全国有4万多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现在,广大援鄂医护人员已经回到了各自工作岗位,总书记的讲话激励着大家,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还有无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服务社区百姓;他们坚守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地,昼夜不停抓紧施工。他们用行动,践行着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

  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各地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总书记的系统论述,为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筑牢人民健康安全防线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这些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