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丨人类命运共同体篇

发布时间:2023-03-24 14:35:00来源: 央视网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央视网《天天学习》推出“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系列,为您“沉浸式”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

  天天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并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列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

  10年前,习近平主席作为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访期间,在俄罗斯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该理念回应了各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普遍诉求,给出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明的共同奋斗方向,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供了时代坐标。

  总监制丨骆红秉 魏驱虎

  监 制丨王敬东

  主 编丨李璇

  策 划丨孟利铮

  编 辑丨孟利铮

  视 觉丨颜妮

  开 发丨黄宇 史小磊

  校 对丨李珊珊 王卓婕 梁雅琴 范立君

  出 品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支 持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

(责编: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