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一曲“五个一百” 激荡网络正能量最强音

蒋妥 发布时间:2018-07-16 16:09:00来源: 人民网

7月1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以“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进入初评网上展示投票阶段,激荡起网络正能量最强音,朋友圈、微博等可谓满屏皆是“五个一百”。

落目我们的日常生活,现今如果遇到“生活是什么?”之问,也许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答,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不可否认,“网络就是生活”,会是人们的必然回答之一。的确,如今普罗大众生活周遭无处不是互联网的痕迹,购物消费上淘宝和京东,饮食娱乐看大众点评,便捷出行自有滴滴和共享单车……让一个生活在本世纪初的人突然穿越到这个时空,怕是对生活翻天覆地的改变无所适从、难以适应了。

必须得承认,生活因网络发生了令人咋舌的变化,不单有事例更有一串数据明证。从2018年1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看,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普及率达到55.8%。互联网模式的不断创新、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加速、公共服务线上化步伐加快,网络日新月异,让生活丰富多彩。

正因此,有人说,手机俨然成为身体的又一器官,网络成为我们生活的又一维度空间。是什么让我们的网络空间可以井然有序蓬勃发展呢?网络正能量无疑是保障网络空间和谐有序发展的四梁八柱之一,而言及网络正能量,绝对绕不开的是那一曲“五个一百”的主旋律,从首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激发网民指尖阳光,到以“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为主题的第二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吸引更多人群参与,再到“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扬帆起航,伴着“五个一百”,涌现激荡的是更多网络正能量。

“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网上展示的“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有“初露峥嵘”的新人物,也有“老而弥坚”的老面孔;展示的“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中,有激情昂扬催人奋进,也有力透纸背发人深省的;展示的“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中,有生活,也有技艺;“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有家国重大主题,也有市井些微创意;“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总而言之,其中百味都不是光靠语言尽可描述的,但不变的是其中永恒的正能量,是他们让网络空间更加风清气正。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亿万网民。”跟随着旗帜,“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犹如音乐旋律,既有下里巴人,也有阳春白雪,包罗万象,如此老少咸宜,雅俗共赏,也让更多的人投入到网络正能量传播的事业中,用网络正能量传播推动网络空间清朗向上和互联网事业蓬勃发展,助力“中国号”巨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乘风破浪济沧海。

新时代,新榜样,新力量,屏幕前的网友们,“五个一百”,呼唤你!让我们共同奏响这曲网络正能量最强音,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凝聚起最强大的网络正能量!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五个一百”进入初评网上展示投票阶段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以“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进入初评网上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