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乌兹别克斯坦历史学家认为:“一带一路”蕴含睦邻友好理念

李遥远 发布时间:2019-01-21 21:19:00来源: 经济日报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正成为全球热议的话题。乌兹别克斯坦历史学家奥莉加·科布泽娃日前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蕴含睦邻友好、平等合作理念。

  科布泽娃表示,中国经济影响力越来越大。在过去几年中,乌中签署了大量合同,这为乌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乌兹别克斯坦有3200多万人口,大约60%是年轻人,为此需要在国内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制定了包括5个方面的行动战略规划,其中就有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内容。对乌而言,发展旅游业、石油和天然气项目以及对外贸易非常重要。

  “现在去俄罗斯旅游的外国游客中最多的是中国游客,俄罗斯甚至还专门为中国游客设置标识,提醒注意事项。”科布泽娃认为,乌需要通过投放广告、参加国际展会等方式让更多中国游客对赴乌旅游产生兴趣。

  与此同时,科布泽娃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乌而言,不仅是经济合作,还涵盖青年交流和教育合作项目。当前,乌国内学习中文的热情十分高涨,塔什干有孔子学院,科学院设有东方学研究部门,许多大学都开设了汉语系,现在还有非常好的赴中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留学机会,未来乌中文化交流前景非常广阔。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