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1361万人!我国城镇新增就业连续6年超过1300万人

王锦萱 陈炜伟 发布时间:2019-01-21 21:36:00来源: 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21日介绍,2018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比上年多增10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23.7%,连续6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

  宁吉喆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1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比上年同月下降0.1个百分点。2018年各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4.8%至5.1%之间,实现了低于5.5%的预期目标。

  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7%,比上年同月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全国主要就业人员群体25至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4%,与上月持平。年末全国就业人员77586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员43419万人。全年农民工总量28836万人,比上年增加184万人,增长0.6%。

  宁吉喆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城镇调查失业率数据,在制度方法上与国际劳工组织标准一致,我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水平比欧洲国家平均水平要低。我国劳动力资源近9亿人,就业人员7亿多,受过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高素质人才有1.7亿,每年大学毕业生有800多万,仍然具有巨大的人口数量和劳动力大军,人口红利仍然存在。此外,人才红利正在形成,这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