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5 22:07:00来源: 环球网综合

  “首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于近期在北京举行。大赛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支持、环球网主办,面向全球“一带一路”项目的参与者与建设者,共收集到来自70多个国家、200多个项目的300余部短视频作品。活动在快手、脸书、推特等国内外视频及社交媒体平台推出后,引起海内外网友的关注与探讨,来自全球各地的投票超过3750多万人次。最终,65部视频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中企好故事”、“友谊使者”等8大类奖项。

  此次大赛于今年2月18日启动,来自不同国籍的“一带一路”项目建设者踊跃投稿,用短视频讲述了中国如何携手所在国共同参与当地建设、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从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

  许多参赛视频作品以多元角度记录了活跃一线的海内外建设者们的工作和生活,他们分别来自巴基斯坦胡布燃煤电站项目、越南永新电厂、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等中企参与建设的“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在参赛视频中,外籍建设者们很自豪地说,“我们是一带一路建设者,我们也是追梦人”。

(责编: 姚浩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