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每日一习话】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

发布时间:2019-08-13 15:46:00来源: 央广网

  2019年6月24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引用了“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他说,应该看到,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如果不严加防范、及时整治,久而久之,必将积重难返,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就会沦为大塌方,甚至可能酿成全局性、颠覆性的灾难。

  “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出自北宋司马光的《资治通鉴》,意思是说,有了错误能够改正才最为重要,不要把不犯错误当成可贵的事情。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