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

发布时间:2020-01-28 09:48:00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习近平总书记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中,彰显在取得防疫成效上。

  关键时刻,只有领导干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才能给群众吃下定心丸。同时,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

  怎样做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一线,真正了解群众的想法、群众的诉求、群众的困难、群众的情绪,从“骂声”中听到“民声”,真刀实枪地化解各种难题,安抚民心。只有这样,领导干部才会赢得群众的拥护,也才能激发出群众参与防控疫情的更大热情。

  广大党员干部惟有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得力的举措,更加紧密地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就一定能赢!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