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外媒:中国经济活力回升 希望正重返中国市场

燕勐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8:00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日前,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多家外媒关注中国经济呈现的复苏迹象。有报道称调查显示,随着中国公司恢复运营,工厂重新开放,经济活动迅速回升,中国制造业也在3月份出现反弹。

  英国《每日邮报》3月31日发表题为《隧道尽头的光明: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后,中国经济开始复苏》的文章。文章称,对于制造业而言,好消息是中国3月份的生产活动和新订单升至50%以上。同时,服务业也有所反弹。

  文章同时指出,由于许多国家的疫情防控局势尚未明显改善,疫情对全球供应链造成严重破坏,全球需求仍非常疲软,这将影响中国的出口订单,后期经济走势仍需密切关注。

  IG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表示:“在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出人意料地强劲反弹后,乐观情绪继续充满市场。”他说:“虽然投资者应谨慎对待单纯从PMI数据得出过多推论,但目前市场仍在趋向利好。”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显示,制造业PMI为52.0%,比上月回升16.3个百分点。路透社报道称,“这超过了预期的45.0%。虽然PMI并不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完全复苏,但现已回到增长模式。PMI确实让人们对中国可能出现希望的V型复苏感到乐观。”

  路透社文章称,中国遭受经济冲击的期限相对较短,原因是在疫情暴发期间其主要商品进口有着相对强劲的表现。

  路孚特船舶追踪数据显示,中国第一季度的铁矿石和煤炭进口保持良好,如果这与最终官方统计结果相符,则意味着中国的铁矿石和煤炭进口从2月开始增加。大宗商品进口的增加为3月份的PMI指数以及中国经济正从疫情影响中恢复的观点提供了基本支持依据。

  另据报道,大众汽车公司预计,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后,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销量将有所回升。大众汽车表示准备增加中国工厂的产能,现有22家工厂已恢复生产。

  大众汽车中国业务负责人Stephan Woellenstein说:“我们谨慎乐观地认为,疫情的影响将在两三个月后消失。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业务正在复苏。到今年年中,可能会恢复到去年计划的销量。复苏的希望正在重返中国市场。”

  据美联社报道,调查显示,由于中国工厂重新开放,中国制造业在3月份出现反弹。但经济学家警告说,由于制造商正在重建供应链,而且当员工回到工作岗位的同时,中国疫情的外部输入压力也在加大,因此经济发展仍面临挑战。

  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的Larry Hu说:“尽管未来经济走势仍需持续关注,但最低点已经过去。”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