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人社部开展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各地特色招聘人企对接

发布时间:2020-05-23 08:33:00来源: 人民网-社会频道

  近日,人社部会同中国残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各地围绕“就业扶贫助残帮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集中开展系列服务专项活动,助力残疾人就业脱贫。

  湖北省组织各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帮扶活动。荆门市结合就业扶贫工作和“就业清零”要求,对未就业的贫困残疾人开展“一对一”帮扶,实行销号管理。举办乡镇巡回专场招聘会8场,送岗到乡(村)14场,提供岗位8000余个。

  黄冈市对全市1789名存量未脱贫残疾人进行摸底调查,针对性提供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创业培训等服务。

  黄石市开展“就业扶贫助残帮困网络招聘会”,组织19家企业提供岗位700余个。在严格遵守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将招聘会开到乡村,零距离进行人企对接。

  十堰市开展“送岗位进乡村”“人岗对接”“进村入户”为主题的现场招聘会,为贫困残疾人提供岗位信息,促进就业。

  襄阳市开展“就业扶贫助残帮困”现场招聘会2场,组织13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

  宜昌市集合网上求职招聘、线上职业培训、就业服务、劳动维权等信息编发了《就业线路图》,对纳入就业援助范围的农村贫困残疾人进行“点对点”推送。


十堰市房县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5月15日在三江县多耶广场首次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暨柳州桂林两地联动,以残疾人为重点开展特色招聘专场。招聘活动重点聚焦残疾人群体,线上线下同步进行,45家企业在线招人,提供224类职位7096个就业岗位,求职者可进行远程视频面试。线下招聘会场设在三江县多耶广场,115家企业提供一线普工、市场销售、针车工、手缝工等岗位6260个。当天约1100人参加招聘活动,共达成就业意向383人。现场接受残疾人咨询报名,后续将根据需求推荐岗位。现场接受残疾人咨询报名,后续将根据需求推荐岗位。


南宁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了解贫困残疾人就业意向

  安徽省各级人社部门扎实开展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网络招聘会形式,积极组织区内企业参与残疾人专场网络招聘会。安庆市宜秀区围绕“助残扶贫 决胜小康”主题开展宣传教育及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开发森林防火员、道路保洁员、村办企业员工等公益岗位,优先安排残疾人上岗,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脱贫。举办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班,45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并组织观看全国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网络报告会。

  宣城市全面摸排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就业意愿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提高人岗匹配度。通过展板、活页等载体,集中宣传和展示近年来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专场招聘会8场,共68家企业提供805个就业岗位,达成意向116人。同时举办两场网络招聘会,共12家企业参与。

  巢湖市组织社保所志愿者分头进村入户,为贫困残疾人送去最新的岗位信息,开展政策宣讲、岗位推介、职业指导等就业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