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大湾区之声热评: “港区国安法”为香港发展带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0-06-30 10:48:00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6月28日,香港各界居民自发制作庆典牌匾,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表达喜迎回归、拥护“一国两制”、支持涉港国安立法的心声。当天,新界海域停泊的船只都插满了国旗和区旗,元朗、长洲等多地挂上了写有“热烈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三周年”“国安立法 国泰民安”等标语的牌匾。


28日,香港新界海域停泊的船只插满了国旗和区旗

  连日来,支持国安立法、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成了香港社会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表示,随着国安立法的推进,对香港未来愈加充满信心。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也明确表示,立法巩固“一国两制”,为香港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至今未见显著资金外流。

  民心不可违!“港区国安法”正向效应已经迅速彰显。国泰民安是香港社会近一年来最深切的渴求和期盼。在反中乱港分子一度暴力“揽炒”之下,无辜的香港市民被裹挟其中,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香港经济一败涂地,非常令人痛心。“港区国安法”犹如劈开乌云的利剑,将一片晴空还给香港居民。随着中央以雷霆之势出手救香港,广大香港同胞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人们普遍认为,有祖国的强大支持,拥有独特优势的香港在拨乱反正之后,必将乘势而上获得新的发展机会,重塑城市形象,重拾城市竞争力。

  立法巩固“一国两制”,为的是筑牢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基。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正是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是保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港区国安法”的立法目的非常明确,针对的只是极少数人所从事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和活动,保护的是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广大香港市民完全可以高枕无忧。

  国家安全底线愈牢,“一国两制”空间愈大。我们相信,在“港区国安法”的护佑下,香港重整行装再出发,与祖国内地同进步、共繁荣,在“一国两制”的道路上越走越繁荣。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