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美宣称俄应“助美遏华”俄回应“十分卑鄙” 外交部:挑拨行径只会以失败收场

赵晶 杨毅 孔禄渊 发布时间:2020-10-17 11:05: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6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接受采访表示,美将外交原则抛在脑后,公开宣称俄应“助美遏华”,美此举十分卑鄙,不顾廉耻。俄没有理由“疏华就美”,不会愚蠢到放弃俄中既有共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注意到,针对个别国家企图离间中俄关系的行径,拉夫罗夫外长已多次明确表示反对,严厉批驳这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有失大国风范的挑拨行径。中方完全赞同俄方立场。某些国家试图在中俄之间无中生有、制造矛盾,最终只会以失败收场。

  赵立坚强调,事实再次证明,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稳定、牢固、坚韧,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抗压能力,能够经受住各类风险挑战的考验。中方珍视两国高水平的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将继续同俄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