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北京海淀:全域提级管控,快递、外卖禁入小区

发布时间:2022-05-21 21:10:00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频道

  5月2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341场新闻发布会。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丹通报,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按照“非必要不流动”原则,经研判,从5月21日12时至5月28日12时,海淀区全域实行提级管控措施。

  措施1:区域内单位全面实行居家办公,确需到岗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家庭单位“两点一线”工作。

  措施2:减少聚集性活动,除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的超市、菜店、餐饮机构(只提供外卖服务,取消堂食)、医疗机构、药店等以外,所有室内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场所、培训机构等暂停营业。各大商圈、商场、购物中心(除超市、取消堂食的餐饮机构、食品店外)暂停营业。

  措施3:公园、景区限流至30%,严格落实预约措施。

  措施4:各小区、村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24小时卡口值守。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外来人员(含快递、外卖)禁止进入。

  措施5:强化重点区域管控,在保持现有封控区、管控区、高风险人群、风险点位等防控措施不变的基础上,对马连洼、优盛大厦、中关村西区及友谊社区、普惠南里社区、复兴路以南等重点区域及其周边部分区域提级管控。各街镇及相关单位将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和就医服务等保障工作。

  措施6:区域内高校按原防控措施进行管理。

(责编: 欧帆)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