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国家相册 致敬历史——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典藏展”北京开展

郭爽 发布时间:2018-10-11 09: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由中国照片档案馆主办、新华网承办的“国家相册 致敬历史——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典藏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开展。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是我国馆藏量最大的照片档案馆,收藏着1892年以来的珍贵照片1000多万张。“国家相册”微纪录片栏目是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馆藏打造而成,自2016年9月开播,已推出100期。


展览精选了百余幅经典老照片,这是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馆藏作品首次向公众展出。

一代代新华社摄影记者不畏艰险,以忠诚、勇敢、敬业的品格,定格历史,记录中国。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郭爽)

1954年,修筑康藏公路的解放军战士们在怒江两岸的悬崖陡壁上辟山筑路。新华社稿 李万春、张加里摄(郭爽翻拍)


1954年冬,修筑康藏公路的战士们用雪水洗衣服。新华社稿 倪涛、于秦坤摄(郭爽翻拍)

1964年5月,中国登山队科学考察队在希夏邦马峰海拔5600米的冰塔区发现了一个深约10米的冰洞。新华社记者 马竞秋摄(郭爽翻拍)

1956年5月26日,北京至拉萨航线正式试航成功,飞机在拉萨机场降落后,人们争相上前观摩“铁鸟”。新华社记者 钱嗣杰摄(郭爽翻拍)


1988年,拉萨一家发廊的美发师用高压锅产生的蒸汽为顾客烫头发。新华社记者 姜恩宇摄(郭爽翻拍)

2005年4月3日,拉萨市当雄县一个牧民女孩在青藏铁路铺轨现场玩耍。新华社记者 觉果摄(郭爽翻拍)

2016年4月17日,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一处草场,一名牧民赶着一头牛回家。新华社记者 吴刚摄(郭爽翻拍)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