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云端”党课促共建 筑牢党性强根基

发布时间:2022-08-08 09: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西藏自治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拉萨、聂拉木边检站)“云端课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两站民警政治素养、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把握当下工作重点,聚焦“四化”队伍建设,共同推动西藏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拉萨边检站开班式现场 拉萨边检站供图


图为聂拉木边检站结业式现场 摄影:尼玛旦增

  培训班设置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邀请了来自西藏自治区党校的4位专家学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风廉政建设、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历程等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组图为西藏自治区党校专家学者在拉萨边检站为参训学员现场授课 聂拉木边检站供图

  据介绍,此次培训共开展5节专题辅导、组织交流研讨1次。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参训民警的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意识、提高了能力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我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致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过硬的政治素养、暖心的为民服务、优良的工作作风,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口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培训班结束后,参训民警陈启豪说。

  据悉,拉萨边检站与聂拉木边检站在2020年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加强空港、陆路口岸优势互补,实现双方资源共享,搭建两站跨区域岗位交流学习平台。两站自签订协议以来,充分利用现有人员、技术、设备、信息等方面优势资源,定期互派民警,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勤务流程、数据分析、情报研判、国际合作、后台运用等方面开展为期1至2月的实地跟班学习,同时建立每季度一次的工作例会和不定期视频交流学习制度,合力创造共进共荣的工作模式,凝聚起两站民警协力推动新时代边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共识和强大动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尼玛旦增 记者/王佳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