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党旗引领风帆劲 砥砺前行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12-06 08: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2年,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聚焦队伍职能作用和主责主业,锚定西藏自治区“五共五固”目标任务,以“建阵地、强本领、促发展、固边疆、聚人心”的党建工作思路,延伸党的组织“神经元”,围绕中心探索党建工作,统筹推动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高度契合、与业务工作密切融合、与暖心惠警工作深度结合,不断激励民警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责任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推动辖区群众安居乐业、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党建与队建紧密连合,坚定信念,补充 “钙质”

  2022年,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紧盯“党建带队建”,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来坚守、作为政治建警最根本任务来落实。以“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学思践悟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展系列相关活动,不断坚定全体民警理想信念,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堂活动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强调党性修养,那什么是党性?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几个故事来诠释它……”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立即组织各级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借助一张张珍贵照片或一段段精彩视频,讲述了自己身边的鲜活事例、感人事迹,抒发对党的忠诚,对热爱本职工作的真挚情怀,诠释了林芝移民管理警察激情迸发的闪耀青春。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场

  “支队党委开展此次演讲比赛,以更加多样的形式让我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我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一层,从中汲取为民之心、奋进之力……”演讲比赛结束后,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派边境派出所民警赵恒升说。

  与此同时,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还组织机关民警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定期、定点、定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讲堂等活动,逐步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机制,不断提升民警政治站位,夯实理论基础。

  据悉,截至目前,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共开展演讲活动3次,知识竞赛2次,心得体会讲堂20余场,真正让全体民警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补足钙”“加满油”,把“忠”浸入骨子里,把“诚”扎在根子上,为林芝移民管理事业再出新成绩、再创新辉煌付出所能。

  党建与业务工作密切融合,结对共建,以“稳”到底

  “坚持把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作为我们的使命和职责……”近日,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背崩边境派出所党支部,按照“基层共建、资源共享、联合防控”的原则,与辖区村庄的民兵、护边员、联防队员形成联勤联动合力,进一步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派出所对辖区民兵进行训练

  2022年,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不断探索服务中心主业、维护安全稳定的具体抓手,充分发挥“党建+治理”的政治优势、坚持联防联控,主动与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西藏山南边境管理支队建立跨区域政治协作机制,深化警务合作,开展联创联建、联合巡逻、警务协作,让“单打独斗”成为“联合推进”,让“单向协调”成为“协商共治”,有效推动了区域党建工作“一体化”发展,也为双方服务辖区群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进一步使稳边固边合力更加突显。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南伊边境派出所与驻地军警开展联合巡逻

  据介绍,截至目前,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各级与驻地党委、企业共签订协议6份,与6家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组织的能力建设水平,最大限度地达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创共学”目的,形成了“警地”抓稳定、促平安、促和谐的工作局面,营造了良好的边境辖区环境。

  党建与暖警工作高度结合,聚力攻坚,从“心”出发

  “真得特别开心,在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深入推进暖警工程的力度下,我们民警的住宿条件越来越好了,这些暖警工程赢得了警心,凝聚了警力,又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馨,我将继续履行好使命,守好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巴安通边境派出所民警肖志成说。

  近年来,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深入推进暖警工作常态化开展,党委班子亲自研究、亲自过问、亲自协调,截至目前,3次专题听取研究暖警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暖警工作常态推进、动态跟进、实时完善,用真心、真情把暖警工作细化成一件件暖警实事。

  在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领导下,工资福利部门主动深入开展民警家属就业意向统计摸底,对20名家属进行了就业意向登记,积极协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量体裁衣提供职业指导,并加强与驻地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沟通联系,掌握第一手招聘信息,第一时间逐一推送招聘信息,争取就业机会,让民警工作更安心、生活更幸福。

  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山长水阔不辞其远,赴汤蹈火不改其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警将以党的旗帜为指引、斗志昂扬、豪情万丈,以一脉相承的忠诚本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成绩,把初心镌刻在内心、镌刻在祖国的雪域边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琦磊 图片由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