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走进广济寺 共观佛诞节法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08: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佛诞节庆祝活动现场 摄影:周晶

  中国西藏网讯 为纪念佛陀诞辰,传承佛教优良传统,2023年5月26日(佛历二五六七年,农历四月初八),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举办佛诞节庆祝活动。

  佛诞节又名浴佛节,自佛教传入中国后,由于历法、风俗不同,各地信众纪念佛祖诞辰形式也不尽相同,佛教各大语系、宗派都有庆祝佛诞节的传统。


图为佛诞节庆祝活动现场 摄影:周晶

  中国汉传佛教以农历四月初八为佛陀释迦牟尼的诞辰日,而在公历五月中还将迎来藏传佛教的萨嘎达瓦节和南传上座部佛教的卫塞节等庆祝佛陀诞辰的节日。


图为演觉法师致辞 摄影:王茜

  在广济寺佛诞节庆祝活动现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致辞,他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全国三大语系佛教四众弟子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


图为僧人们前往大雄殿 摄影:王茜

  伴随着交织在一起钟磬铙钹,领颂声、法铃声,僧人们双手合十虔诚礼法,前往广济寺大雄殿。


图为诵经仪式现场 摄影:周晶

  庄严的释迦牟尼佛太子像安放在大雄殿内。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南传佛教法师分别诵经礼佛,至诚祈愿三宝慈光加被,疫病早日消除,人民吉祥康宁,世界安定和平。


图为释迦牟尼佛太子像 摄影:王茜

  法会现场佛香袅袅,朗朗的念诵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诵经圆满后,隆重的浴佛仪式正式进行。


图为驻华使节浴佛 摄影:周晶

  驻华使节、与会嘉宾恭敬持勺舀起净水灌沐释迦太子像,象征以佛教智慧和慈悲之水涤净内心尘垢烦恼,感念佛恩,法喜充满。(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王茜)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