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国道之行 从雪山奔向大海丨古格落日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2:00来源: 新华网

(新华全媒+)(1)国道之行 从雪山奔向大海丨古格落日
5月26日,黄昏时分的古格王国遗址(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黄昏时分,落日余晖,古格王国遗址神秘而宁静。

  古格王国遗址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境内,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曾是西藏地方割据政权古格王朝的中心。现存遗址依山而建,由440余座房屋、870余孔洞窟、58座碉堡、28座佛塔及2条地下暗道等组成,总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相对高差175米。古格王国遗址为研究西藏历史,尤其是藏族古代建筑史提供了重要实物资料。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