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浙江湖州长兴举办道宣律祖与佛教中国化研讨会

辛永刚 韩铮 张兰 发布时间:2018-12-13 13:16:00来源: 中国民族宗教网

12月9日,“道宣律祖与佛教中国化”研讨会在浙江湖州长兴寿圣寺举行。主办方湖州长兴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介绍,研讨会旨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弘扬优秀佛教文化,推进浙江文化强省建设,提升浙江文化软实力。


研讨会现场。

释道宣,俗姓钱,字法遍,原籍吴兴长城(今浙江长兴)人,生于596年,667年示寂,卒年七十二,僧腊五十二。15岁时,受业于长安日严寺智頵律师,20岁时,在弘福寺从智首律师受具足戒。道宣跋涉山川,参学四方名师益友,综览诸家学说, 经过30年的钻研,完成了 南山律宗五部论著,成为律宗开山始祖。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