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藏传佛教圣地青海塔尔寺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2-06-30 13: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塔尔寺今天开放了,我们一大早就来感受下藏传佛教圣地的魅力,当地信众也早早地来了。”29日,江苏游客李方披着藏式披肩在青海省塔尔寺入口告诉记者。

  地处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镇莲花山坳中的塔尔寺始建于公元1379年,系“第二佛陀”宗喀巴大师诞生地,现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在中国及东南亚享有盛名。

  自2022年4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健康安全,塔尔寺景区暂停开放。

  28日,塔尔寺管理委员会发出公告:自2022年6月29日起恢复开放旅游、售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游客和信众安全。

  据悉,青海塔尔寺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上午7:30至18:30。

  在塔尔寺,裹着藏袍的藏传佛教信众,扶老携幼,在寺院山门处的标志性建筑八宝如意塔周围祈福叩拜。时隔70余天,塔尔寺恢复往日朝佛盛景。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