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拉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

发布时间:2022-07-04 10:33: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拉萨市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部署,结合实际制订《拉萨市关于在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实施方案》,科学稳步推进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

  据拉萨市“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为更好地开展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工作,拉萨市成立了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地级领导为组长的宣传组、督导组、宣讲组,并按照“马上就干、办就办好”的工作要求,先后召开全市“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宣讲员培训和宣讲动员大会,以及4次工作推进会,科学部署相关工作、有效提升宣讲员素养、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达到了迅速铺开、开局良好、起步平稳、扎实推进的良好效果。自治区宣讲团拉萨分团就拉萨市“三个意识”教育工作给予了“三个第一”的高度评价,即全区第一个召开动员部署大会的市(地)、全区第一个举办宣讲员培训班的市(地)、全区第一个在寺庙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市(地),切实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七个排头兵”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奠定了基础,发挥了首府城市的功能作用。

  拉萨市“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宣讲是“三个意识”教育的基础和关键所在,为切实提升宣讲员综合素养,坚决确保宣讲工作达到预期成效,拉萨市邀请西藏大学、自治区人大民侨委、自治区宗教局、自治区党校的专家学者为市、县两级460余名宣讲员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通过授课,广大宣讲员既学习到了宣讲技巧,明白了宣讲方式,还使自身理论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拉萨市“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关于在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工作方案》,成立了由117名宣讲员组成的5个市级宣讲团。截至目前,各宣讲团已完成第一轮宣讲的全覆盖,受益僧尼达7500余人次。

  据了解,下一步,拉萨市将进一步强化督促落实,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最新要求和指示,科学有序推进“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工作,确保“三个意识”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