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佛协西藏分会日常履职办公

发布时间:2022-07-28 16:0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连月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协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佛协西藏分会日常履职办公,与佛协西藏分会理事会班子成员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区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广泛团结联系藏传佛教界人士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班禅先后与藏传佛教界人士举行研究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年轻活佛培养教育、“三个意识”教育等一系列座谈会。他说,藏传佛教传承千年,是佛教中国化的具体产物。新时代藏传佛教只有适应祖国和人民的需要,顺应时代和文明的呼唤,才能有健康发展的未来。当代藏传佛教要在中华文化沃土上生长,在党和人民厚望下前进、同时代发展结合、在祖国强盛中弘扬。藏传佛教界人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思自身使命责任,坚守爱党、爱国、爱教的政治立场,做祖国利益的捍卫者和人民利益的服务员,做祖国立场的拥护者和人民立场的守卫人。

  7月11日至12日,班禅召开佛协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他希望,佛协西藏分会常务理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依法管理藏传佛教事务,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凝聚藏传佛教界的智慧力量,着力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引导寺庙僧尼积极参与“三个意识”教育,加强教规制度建设,加大宗教人才培养力度,严肃教风戒律,营造守法遵规、风清气正的良好教风,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以教育实际成效巩固发展藏传佛教领域特别是寺庙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班禅还主持召开佛协西藏分会第七届藏传佛教讲经阐释交流会并开展了研讨。他说,开展藏传佛教教义阐释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五个认同”。要注重学习和领悟佛教理论知识,秉持以戒为师、勇于自我净化、全面从严治教,以阐释成果带动信教群众越来越善良、越来越勤奋、越来越理智。

  期间,班禅深入佛协机关和拉萨木如印经院进行调研指导;前往西藏佛学院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石碑揭牌并讲经灌顶;前往西藏军区军史馆参观学习;参加了2023年度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夏季预考开考仪式,并在拉萨甘丹寺、木如寺开展了佛事活动。

  区党委常委普布顿珠,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索朗仁增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