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色拉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之法律进寺庙暨送医送药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6:44: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义诊现场,北京市第八批援藏医疗队的医务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僧人,并发放药物。 拉萨融媒记者 拉姆次仁摄

  5月10日上午,色拉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之法律进寺庙暨送医送药活动。

  在义诊现场,来自北京市第八批援藏医疗队的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僧人,细心为大家分析身体状况,并结合既往病史,给出有针对性的防治建议。同时,北京市华泰律师事务所设立法律咨询平台,为僧人们提供法律咨询。

  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赵万全说:“今天我们组织了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呼吸科、消化科以及心胸内科等专业的10多位专家来到色拉寺义诊。也带来了50余种常用药品,免费送给僧人,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下一步,我们会根据拉萨市的需求继续开展义诊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僧众爱国爱教的意识和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感。广大僧众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遵行“四条标准”,树牢“三个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力争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人士。

  色拉寺管委会僧人委员普布次仁说:“为了丰富‘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我们开展了藏文书法比赛、知识竞赛等。今天也邀请了北京市第八批援藏医疗队,为僧人进行诊疗、发放药物,活动的举办提升了寺庙僧众注重自身健康的意识,我也代表色拉寺僧众对专家们表示感谢。”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