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第四届“幸福光明•青翼计划”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行项目圆满成功

郑鸿祥 发布时间:2019-01-20 14: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第四届“幸福光明·青翼计划”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行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7日顺利举行。该项目是在林芝市教育体育局和共青团中山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林芝市第一中学联合主办,由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具体执行。项目共选拔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第一中学31名少数民族学生(含藏族、门巴族、珞巴族、僜人)赴粤交流。

  在粤游学期间,项目团队在深圳、广州两地参观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览馆、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腾讯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世界之窗、广州图书馆和广东科学中心等单位,开拓视野,感悟创新,同时,也将西藏的传统文化和志愿服务活动带到广东,很好的实现了藏粤文化交流的目的。

  如今游学行程虽已结束,但这群学生将以“青翼人”的身份担当起藏粤文化交流的使者,新学期在林芝市周围学校学生分享广东的所见所闻,让更多西藏学生了解广东,并鼓励他们勤奋求学,走出西藏。

  
在林芝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周末支教。


与广州市南沙区志愿者合影。

  
在海边自发清理垃圾。


与广州市南沙区的志愿者们一起走进万顷沙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赠送藏式纪念品。

 
孩子们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心排练的节目。


青翼计划师生参观腾讯滨海大厦


青翼计划师生参观中国南方航空公司


青翼计划师生参观中山大学


向广东人民介绍西藏传统文化。


青翼计划师生出发前合影。

  (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郑鸿祥)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