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春运启幕,西藏预计发送旅客131.15万人次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1-21 16:4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一辆辆满载的火车即将驶离站台、一架架满员的飞机即将起飞、一辆辆满座的长途大巴即将驶出车站……1月21日,2019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中国人又将开始一次壮观的迁徙。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春运办了解到,在1月21日至3月1日40天的春运里,西藏旅客发送量预计达131.15万人次,比2018年增长8.8%。其中民航预计发送旅客58.5万人次,增长18.9%;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1.60万人次,增长0.2%;公路预计发送旅客51.05万人次,增长2.5%。

  图为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民警在春运首日拉萨发往上海的Z166次列车上开展防网络诈骗快板节目表演。拉萨铁路公安处 黄飞摄


图为旅客前往拉萨火车站。


图为旅客在拉萨火车站通过自动取票机取票。

  据悉,今年春运,西藏的客流集中段主要是节前15天、春节假期后以及节后25天,客流以务工人员、探亲、学生流为主。总体来看,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公路、铁路客运总量增速放缓,民航运输需求仍保持较快增长。


图为一名旅客正在拉萨火车站验票进站。

  1月21日上午10点,记者在拉萨火车站候车厅看到,搭乘Z166次列车的旅客正在候车室里等候。搭乘此次列车前往郑州的刘先生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做五金生意,年关将近,他也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今年生意还算可以,赚了点钱。回家了就好好陪陪家里人,2月底再回来继续干。”


图为拉萨铁路公安处青年突击队民警在候车室开展客票调查工作。


图为拉萨火车站候车厅里精彩的文艺表演。


图为一名候车的旅客正在拍摄文艺节目。

  图为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民警在候车室里开展防网络诈骗快板节目表演,给广大旅客带去欢乐的同时提醒旅客注意乘车安全。

  为了给广大旅客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拉萨铁路公安处在候车厅以及站前广场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赠春联、送“福”字、文艺表演等活动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也提高了广大旅客安全出行的意识。

  拉萨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今年持续开展了“猎鹰-2019 战役”。严厉打击倒票违法行为,净化治安环境。截止目前,已累计查获高价火车票59张,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4600 余元。


图为拉萨火车站,相关部门开展“全民反恐•护卫平安”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此外,在拉萨火车站,相关部门还组织开展“全民反恐•护卫平安”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平安春运、禁毒同行、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春运禁毒集中宣传等主题宣传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