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拉萨城投即将征战2019赛季中乙联赛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9-02-04 18: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中国足协官网正式公布的中乙联赛俱乐部准入名单显示,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获得参加2019赛季中乙联赛的资格,将参加于3月份拉开战幕的2019赛季中乙联赛。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成为西藏首支征战足球职业联赛的足球俱乐部。

  2018年7月,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为参加2019赛季中乙联赛开始积极准备相关材料,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要求提交俱乐部准入申请,为最终进入中乙联赛做好准备。随后,在2018赛季中冠联赛中闯入全国八强,最终排名全国第五位,创造了西藏球队参加业余联赛的最高排名。今年1月份,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要求,提交了2018年球员《奖金工资确认表》,且于近日完成了中国足协的相关检查,通过中乙联赛准入,成为新赛季中乙联赛的一员。2019年中乙联赛的参赛足球队也从2018年的26支扩军至32支,其中也包括拉萨城投等从中冠联赛脱颖而出的12家俱乐部。

  作为2019赛季中乙联赛的新面孔,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是西藏唯一一个职业足球俱乐部。俱乐部成立于2017年3月,自成立后一直以青训为核心、以一线队发展为重点、以培养西藏本土球员为己任,积极构建从基础青训到职业队的金字塔结构。目前,拉萨城投俱乐部按照“青训为核心”相关要求,建立了2003到2006年四个年龄段的梯队。

  目前,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一线队队员补充、藏族球员引进等工作均在稳步推进中,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将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为广大球迷再度献上足球盛宴。(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