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大数据看西藏人过年网购了啥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2-12 13: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过年七天乐!咱西藏人赶上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偶遇”,乐呵的时间可不止七天,而是十天。在这“超长黄金周”里,除了逛逛逛、吃吃吃,当然少不了买买买了。

  来自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的大数据分析显示,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方便食品、休闲零食、饼干蛋糕这三个品类西藏人购买的最多。

  对比2018年春节,眼膜、男士面膜、男士皮带销售增长最高。春节期间,西藏人购买量排前三的商品分别是:葡萄酒/红酒 、手撕素肉卷、风味猪肉脯。

  更有意思的是,数据分析显示,从性别来看,西藏是男性消费者占比较高的地区之一。他们主要偏爱购买汽车用品(男性消费者占比超过83%)、酒类(男性消费者占比超过76%)、数码产品(男性消费者占比超过72%)。

  从年龄来看,西藏90后的占比较高。作为春节期间网购消费的主力人群,他们偏爱购买手机、珠宝首饰、钟表等“高单值”商品。

  从春节期间各地域各品类的销量数据来看,西藏人喜欢网购美妆护肤类、服饰内衣这两类商品。(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