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阿里:大风暴雪致车辆滞留 武警某部紧急抢通道路

杨桐 发布时间:2019-02-23 13: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20日至22日,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西藏阿里地区西南部遭遇暴雪袭击,导致国道219线门士沟路段、公主湖至马攸木拉段和国道564普兰支线交通受阻,平均积雪厚度达50厘米,部分路段积雪高达1米以上,造成过往车辆滞留,部分车辆被降雪掩盖。


图为被暴雪掩盖的过往车辆。


图为装载机冒着狂风对路面积雪进行清理。

  灾情发生后,担负该路段道路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养护八、九、十中队和马攸木拉救助站官兵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紧急出动40余名应急救援骨干力量及14台(套)大型应急救援主战装备赶赴现场实施道路抢通作业。灾害现场海拔4500米,狂风不断,气温直逼零下20摄氏度,给抢通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尽快打通道路,恢复交通通行,救援官兵一边联合当地交警部门受灾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一边利用救援装备对路面积雪进行清理。


图为对滞留车辆进行施救。


图为对事故车辆进行救援。

  截至22日16时,经过该支队救援官兵们连续2个工作日的鏖战,该路段道路全面恢复通行,此次救援累计清除路面积雪15万余方,疏通道路220余公里,解救沿途被困车辆50余辆,被困人员200余人。


图为打通受阻路段。

  据悉,该支队下一步将对通行后的道路进行拓宽,并根据当前降温天气实际加大对沿线道路的巡查力度,同时加大战备值班力度,确保遇有险情能够立即出动处置。(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杨桐 陆文凯 王邦跃 罗斐 席培顺 吴茂振)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