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拉萨市公共安全和幸福指数连续7年领跑全国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9-04-25 16: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5日,记者从拉萨市2019年第一季度社会治安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拉萨市公共安全和幸福指数实现连续7年领跑全国。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拉萨市公安机关立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坚持一手抓安保工作谋划,一手抓打击整治主业,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高压打击态势,全面深化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拉萨市公安机关在深入推进盗抢骗、黄赌毒违法犯罪侦查打击和新型违法犯罪防范整治的同时,更加注重把打击触角向农牧区、城乡结合部、行业场所延伸。 针对“两节”期间大量人流、物流、车流涌入拉萨,拉萨市交管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展国道、省道、市区交通要道的安全巡查、检查,全面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第一季度,拉萨市交通事故总起数较2018年同期下降21.8%,从事故现场勘查分析来看,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依旧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诱因。在此,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呼吁驾乘人员,为了您和您的家人,请时刻保持规范行车理念,真正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拉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拉萨市公安局定期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社会群众通报全市社会治安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今后还将紧扣各阶段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创新管理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