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金城公主》舞台剧带妆彩排 即将正式公演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8-10 19: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伴随着舞台下方传来的阵阵掌声,8月9日,《金城公主》舞台剧完成带妆彩排。经过近一年的制作和精心打磨,该舞台剧即将正式公演,与广大观众见面。

 
图为《金城公主》舞台剧带妆彩排现场


图为《金城公主》舞台剧带妆彩排现场


图为《金城公主》舞台剧带妆彩排现场


图为《金城公主》舞台剧带妆彩排现场

  作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金城公主》舞台剧是西藏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拉萨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充分展示西藏文化的独特价值和精神内涵的重要举措。该剧以室内舞台剧演出的形式,打破高原气候因素的制约,为拉萨“全时全季”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金城公主》舞台剧讲述了1300多年前,继文成公主和亲吐蕃之后,金城公主再次入藏和亲的历史故事。与《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以展现文成公主入藏的心路历程所不同的是,《金城公主》舞台剧着重展现了金城公主进藏后的真实生活、经历。金城公主在藏期间,大力发展医药、兴建水利、开茶马互市,造福边疆百姓,对吐蕃经济文化、农业生产等方面产生了深远影响,赢得藏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敬仰,再度谱写了一部吟唱千古的汉藏和美史诗。

  《金城公主》舞台剧作为《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的姊妹篇,展现了新时代西藏文化、艺术的创新发展。该剧以崭新的表演形式、现代的表达手法,生动塑造了金城公主为汉藏两地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金城公主》舞台剧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将藏民族原生态音乐、舞蹈、戏剧、民间传说等多种艺术形式融为一体,为广大游客和观众呈现一台西藏文化盛宴,丰富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填补拉萨舞台剧演出市场空白,力推西藏文化产业和文化消费的转型升级。(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金城公主剧场提供)

(责编: 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