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第三届藏学珠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

达瓦 发布时间:2019-08-14 17: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摄影:赵耀

  中国西藏网讯 据悉,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藏学珠峰论坛将于8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以“富民兴藏与决胜小康”为主题,邀请来自北京、西藏、四川、青海、甘肃、云南等地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西藏和四省藏区基层干部近100人参会,会期两天。20日将举行论坛开幕式、主旨报告和分组讨论,8位长期从事涉藏研究的专家学者和西藏和四省藏区的基层干部作主旨报告,并由国内知名藏学专家予以评议。21日上午将举行分组讨论和论坛闭幕式,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展开调研等活动。

  藏学珠峰论坛自2011年举办以来,全国各地藏学机构和藏学工作者以现实研究为出发点,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围绕西藏和四省藏区的发展稳定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思想性强、观点鲜明,切合实际的对策建议,发挥了咨政建言作用。论坛的参与面逐年扩大、认可度不断提升,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也成为引导学术界积极参与咨政建言,合作研究、充分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学术舞台。(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达瓦)

(责编: 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里的藏文化

    U020190606590245227588.png
    目前,用、声、光、电等技术交错使用的大型实景表演形式在全国多地兴起,这类表现形式不仅拉近了观众与舞台的距离,也让演出显得更为真实。承德市双滦区的《鼎盛王朝•康熙大典》(以下简称《康熙大典》)是近期上演的一场场面恢...[详细]
  • 第二届藏学珠峰论坛在京举办 聚焦“一带一路”战略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到会祝贺,要求论坛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为加快青藏高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