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医研产联动 促藏医药发展

周晶 发布时间:2019-08-21 15: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青海是藏医药重要的发源地和传播地之一,作为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青海藏医药以产业集群、产业链耦合为基础,力促藏医药迈向高端发展之路。


图为藏药新药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学术年会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藏医智库

  8月8日,藏药新药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学术年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60余名中藏医药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实验室建设运行进展情况,并就“藏药安全性评价”开展了专题研讨。


图为藏药新药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学术年会现场 图片来源:藏医智库

  艾措千理事长表示,藏药新药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是青海省唯一、全国民族医药唯一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其带动和辐射作用。就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藏医院院长仲格嘉就 “藏医诊疗技术标准化研究的现状”作学术报告,指出藏医诊疗技术和名词术语标准化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介绍其团队在这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

  据悉,藏药新药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民族医药行业及青海省首家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志着藏医药进入了国家技术创新体系行列。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国藏医药专家的广泛支持下,实验室已成为开展藏医药应用及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科技交流的重要科创平台。

  与此同时,青海省通过一系列论坛的举办,推进藏医药传承创新,健全藏医药服务体系,凝聚政府、社会、市场的力量,构建系统完善的现代藏医药产业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藏医药产业正在高端发展路上阔步前行。加强藏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引领和带动藏医药产业实现快速发展,进一步推动藏医药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鲁星燚)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