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阿里:普兰县和改则县降水打破历史极值

王世才 发布时间:2019-08-27 22: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属于干旱半干旱季风区,雨水稀缺,年降水量仅380毫米左右,强降水天气非常罕见。近日的一次降水过程,打破了改则县和普兰县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同时改则县刷新了年降水最高记录。

  据气象部门消息,改则县8月25日降水量达到48.7毫米,超过历史记录2010年7月10日出现的日极大降水值36.9毫米,普兰县26日降水量达到30.4毫米,超历史同期1982年8月9日极大值27.7毫米。此次暴雨量级的强降水天气过程,有效缓解了干旱燥热的天气状况,对部分地区的土壤湿度、植被生长提供了很有利的水分条件;同时,暴雨对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也造成了较大影响,部分民房墙体倒塌,县城内涝严重。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阿里地区气象台表示,本次强降水强度将逐渐减弱,但是仍有间断性降水天气,午后不排除出现雷电、冰雹等对流性天气,请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县城、乡镇的排涝工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世才 索南群措)

  

(责编: 姚浩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