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华电西藏“复工战疫”隔离区的临时党支部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2-17 21: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14日下午17点,刚在西藏山南市某宾馆隔离区放下行李的“复工战疫”隔离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李俊琪就迫不及待地召集支部委员开视频会。

  李俊琪所在的华电西藏公司所属项目是西藏在建最大的内需电源项目,正处于建设高峰期,目前上千名建设人员正在分批有序返藏中。根据地方政府防疫要求,返藏人员都必须在指定地点隔离14天才能投入工作。这就意味着,李俊琪和同批返藏的74名参建各单位人员都要在定点宾馆被隔离14天。


图为视频会议现场

  对李俊琪来说,确保隔离人员防疫安全和队伍稳定是首要任务。在酒店安顿好后,李俊琪立即召集支部委员开会。“我们这次返藏责任重大,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复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防疫风险较大;同时,西藏高寒缺氧,医疗救治条件有限,万一有人感染,治疗难度大,后果不堪设想。我们一定要确保完成好这次隔离任务!”

  经过认真讨论,支委会7人一致同意2月15日举行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主题党日,统一思想认识。当晚,支委分别与各自责任区的党员和员工进行谈心谈话,摸排困难问题,了解思想状况,疏导不安情绪,为主题党日进行思想准备。

  2月15日上午9点55分,大古分公司党员王世奎穿着整齐,佩戴党徽,端端正正坐到电脑屏幕前,准备参加主题党日,其他党员也陆续进入视频连线。

  会议现场宣读了支委分工、支部工作制度和党员责任区划分方案,明确党支部主要负责政治学习、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等;每天将以视频形式召开日例会,通报疫情信息,汇总人员健康状况、活动轨迹、思想动态等,确保圆满完成隔离任务。


图为临时党支部委员重温入党誓词

  “防疫安全是复工的前提条件,有些企业复工管控不严,感染疫情导致被全部封闭,教训十分深刻。我们党员要把隔离当成政治任务来完成,带头落实隔离要求。”水电七局党员李建说。

  “有些职工心里比较忐忑,高原反应比较强烈,支部既要关注大家身体健康,也要关注思想稳定。”贵阳院监理部党员关兵的发言带着针对性思考。

  其他党员也热烈发言,有的表达了进藏干好工作的决心,有的提出了工作的思考和建议。在热烈讨论后,全体党员共同承诺:“我们将带头遵守隔离规定,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圆满完成隔离任务,顺利返岗投身工程建设”。(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图片由华电西藏公司提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