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用关心关爱守护医者大爱 众盼春暖花开归来如往

周晶 发布时间:2020-02-18 23: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敌当前,无数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在最危险的地方昼夜拼搏。“白衣战士”的安危冷暖牵动人心。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公布了一组数据: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16例,6位医务人员不幸逝世。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白衣战士”的奉献和牺牲,令人惋惜、令人感动。

  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舍生取义。当疫情来临时,他们为救死扶伤连续奋战,穿上那厚重憋闷的防护服,他们是病毒的“狙击手”、患者的“生命线”;脱下战袍,他们是父母捧在手心里的宝贝、是爱人心头那点念念不忘的朱砂痣,是儿女尽情依靠、无可替代的参天大树。

  惟其艰难,感叹有人勇毅挺身。为了救治病人,他们中有些人被病毒感染了;为了抢救生命,他们中有些人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壮举,体现了医者大爱的崇高精神。

  让我们把敬意与感谢,转化为对医护人员的理解与支持,想方设法为他们提供最高水平的保护,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比如,让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能睡个好觉,吃口热乎饭。比如,在超负荷的工作压力下,关注一线医护人员身体健康的同时更加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比如,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进行人文关怀……彻底消除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与病毒决战的路上,温暖而坚定地前行。

  乘风破浪,多举措盼归来如往。关怀传递力量,守护交融彼此。2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从生活、心理、人文安全及其它方面事无巨细地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保障,五项“硬核”措施直抵人心;中央财政对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给予专门支持,对参加一线疫情防控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按照风险程度等因素,分别给予补助;爱心企业在北京、武汉、上海、南京等地成立“医务保障车队”,免费服务一线医务人员;40余家大型餐饮团膳企业联手,组建餐饮保障团……这些来自全国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为医护人员增添了信心与勇气,也彰显了中国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力量。(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

(责编: 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四川理塘县:“上门义务理发”助力疫情防控

    “理短了,利索多了,谢谢!”2020年2月18日,四川省理塘县大河边的疫情检测点,辅警洛真降措摸着刚理好的头发说。 [详细]
  • 武汉,你好

    新闻说   3.2万医务人员   从全国集结到了你的身边   站位你的痛   护理你的伤   他们昼夜与病魔抗争   白衣天使的热血   注满了你的护城河   千万个勇士   在用生命   垒起了一道坚实的城墙  ...[详细]
  • 把最硬的鳞给你——致最可爱的医护人员

    你们多么从容   其实你们最清楚前方的险恶   你们多么镇定   视死如归的大义大德被你们诠释   你们是我泪眼中最美的镜头   但我不敢直视你们的眼睛   我怕如此明亮的眼睛会成为怀念   你们是我们心坎上最真...[详细]
  • 四川甘孜县:“志愿红”闪耀抗疫一线

    QQ浏览器截图20200218151447.jpg
    “阿姨,请配合测试下体温,如果没有异常,我们登记完了就可以进入了,这是对小区所有人负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