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奋战在战疫前线的党员夫妻档

叶强平 发布时间:2020-02-18 23: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四川省理塘县,有这么一对党员夫妻,面对痛失亲人,家中困境,仍奋战在抗疫工作一线。


图为支援出征的丁真安珍(右二)

  妻子叫丁真安珍,中共党员,理塘县骨伤科护士长,疫情爆发前一直在金堂县人民医院进修,当甘孜州发现首例确诊病例后,丁真安珍主动要求回到医院同“战友们”一起战斗。


图为邓珠彭措(前排右)在村中检查疫情防控

  丈夫叫邓珠彭措,中共党员,现为理塘县中木拉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主动请战负责中木拉乡一号卡点,已在卡点连续奋战20余天。

  在接到甘孜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道孚的倡议后,丁真安珍毅然决定请战,参加支援道孚县的医疗组,丈夫邓珠彭措在得知妻子的决定后,虽然支持但也非常担心,坚强刚毅的康巴汉子在妻子写下请战书的那一刻,留下了热泪。

  2月13日,经理塘县卫健局批准,丁真安珍和其他3位医护工作者奔赴道孚抗击疫情的第一线。2月14日,出征的第二天,丁真安珍的爷爷去世,夫妻俩只能在电话里安慰悲伤的父母,又继续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家中父母不仅要面临爷爷去世所带来的伤痛,还要照顾两个孙女,一个8岁,一个2岁,夫妻俩的两个小公主也只能在晚上通过视频看见爸爸和妈妈。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夫妻俩化悲痛为力量,在最为艰苦、最为危险的第一线,履职尽责,发挥着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责编: 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