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基层看复工】甘肃甘南州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孔夏 发布时间:2020-02-24 15: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中指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随着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强,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各行各业相继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图为农民在田间劳作图片来源:中国甘肃网

  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今年甘南州的春耕备耕不同于往年,在田间地头忙碌的农民既不扎堆,又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迭部县、舟曲县春耕已经开始,当地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加大农业物资的调配和化肥农药储备。甘南州其他县市也在积极进行备耕工作。据了解,甘南州还通过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企业微信平台及时推送防护知识和产业信息,引导恢复生产。


图为工人在施工现场施工 图片由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提供

  工程施工项目有序开展

  2月11日,甘肃省电力公司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施工现场举行复工动员,并组织人员对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施工人员在严格的防护措施下,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总投资约226亿元的国家电网±800千伏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甘肃段甘1标段,是国家电网在建特高压工程率先有序复工的工程,将有效带动上下游企业复工生产。

  2月20日上午,甘南州G248线扎古录镇洮河大桥工程正式复工。扎古录镇洮河大桥作为G248线江果河至迭部段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是甘南州2020年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是沿线乡镇村民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主要通道,大桥的建设将有效完善甘南州国省干线路网结构,对于改善当地群众通行条件,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银行保险机构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支持。甘南州根据受疫情影响的程度分类施策,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契合度,快速、主动对接逐步开放的农贸市场、物流、电商等相关企业,农牧业春耕备耕及牲畜安全度过“春乏关”的金融需求,实行“一户一策”“一县一策”,切实加强金融支持力度。截至2月20日,甘南州全州银行机构新增商业贷款6笔,金额955万元。其中:超市卖场2笔,金额45万元;农贸市场2笔,金额380万元;住宿餐饮2笔,530万元。发放农牧业春耕备耕贷款18笔、145万元,其中饲草料储备贷款3笔、90万元。

  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助力复工复产

  甘南州制定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方案,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实行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度,健全和落实工作场所人员防护制度,督促企业全力做好用工排查登记,对上岗人员每日进行体温监测,严格落实戴口罩上岗制度,做好个人防护,严防交叉感染,全力推进各企业平稳、有序、有力复工复产,确保甘南州全州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甘南州复工复产正在有序进行中。截至2月19日,甘南州全州32户规模以上企业中,春节未停工企业21户,主要集中在电力生产和电力供应行业,近期陆续开工企业6户,正常季节性停产企业3户,开工率达84.4%。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在有序复工复产以及各项政策的支持下,相信这场战“疫”,必将取得胜利。(中国西藏网 综合/孔夏)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