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甘肃甘南:疫情防控在基层

桑吉扎西 发布时间:2020-02-25 18: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各级党组织和政府部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体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守万家灯火,待春暖花开。


图为在值守点的公安民警和基层干部


图为公安民警和基层干部昼夜不停值守在检查卡点


图为基层干部发放藏汉双语防控健康手册

  连日来,各乡镇包队干部带头到村(居)报到,3人一组,深入各村走访,挨家挨户排查相关风险,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面对面向群众讲清楚预防具体举措,向群众讲明白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认识、合理应对,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预防能力,并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对州外返乡人员,特别是途经武汉的返乡人员继续排查,细化排查措施,逐步完善“一人一档”,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图为乡镇卫健部门和基层干部深入民居排摸回流人员

  通过排摸,对省外返乡人员及其他重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由各乡镇包村领导带队,包队干部、健康专干、健康大夫每日上门进行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等工作,并向群众积极宣传和倡导疫情期间不出门、不与外人接触、勤洗手、勤通风、做好户内卫生整洁。


图为健康大夫每天入户进行体温检测和卫生消毒工作


图为健康大夫每天入户进行体温检测和卫生消毒工作

  社区、农牧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甘南州农牧民群众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署和安排,充分发挥社区和农牧村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农牧村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图为农牧民群众在村两委班子指导下在交通要道设置检查点,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和健康体征检测

  截至2月24日,甘南州确诊的8例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为100%,实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双清零。(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桑吉扎西)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