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四川理塘:高原藏乡铁牛“闹”春耕

叶强平 李阳 发布时间:2020-02-25 22: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25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濯桑乡康藏阳光蔬菜种植基地,5名本地拖拉机手通过严格的防疫程序后,戴上口罩在广袤的土地上犁地,拉开了濯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春耕序幕。


图为对拖拉机手做好防疫


图为春耕现场

  在海拔3700米的康藏阳光双创中心,已试种出萝卜、小番茄、草莓等“极地果蔬”。种养基地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生产,其中,白萝卜产业在四川省率先实现全产业链机械化耕、种、收、加,并直销港澳,通过示范推广根本上改变了高原无规模种植绿色蔬菜的历史。(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李阳)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四川理塘:5名“疫”线人员入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24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大河边疫情防控检测点,5名来自医疗及公安战“疫”一线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这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 [详细]
  • 四川理塘:扶贫爱心超市线上销售合作社产品购销两旺

    “嗯,这个味道不错,你们也来尝一尝。”2月24日,藏历大年初一,在家自主隔离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高城镇无量河社区村民格绒彭措一边吃着团县委“青年突击队”免费跑腿服务送上门的本地产青稞饼干一边招呼家人。 [详细]
  • 四川:理塘县千余干部“背包入村” 六百网格“格中防控”

    2月19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中木拉乡卡下村网格防控点,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降央曲批带队,中木拉乡宗教统战员、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党员和民兵蹲驻网格点,排查外来人员、禁止群众聚集、宣传防控知识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