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藏鄂情深抗疫情,西藏第二批捐赠生活物资驰援湖北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2-28 21: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各地高度关心湖北疫情防控工作。2月28日,满载着西藏人民对湖北人民深情厚谊的第二批捐赠生活物资,包括2000吨天然饮用水、60吨藏香猪肉,从拉萨、昌都两地同步启运发往武汉。 

   
图为捐赠的生活物资在拉萨西站发车 摄影:王李

  据介绍,2000吨天然饮用水和林芝市捐赠的30吨藏香猪肉装满了33个集装箱,由中铁快运从拉萨西站出发运往武汉。昌都市提供的30吨藏香猪肉由5辆冷链车直接从昌都市运往武汉。此次捐赠的物资将定点捐赠至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昌医院等10余家疫情防控一线医院。

   
图为捐赠的天然饮用水 摄影:王李

  长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包括湖北在内的17个省(市)鼎力支援西藏。如今,西藏在全国各省市和企业的对口支援下,阔步走在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康庄大道上。这次湖北的疫情,一直牵动着西藏各族群众的心。在了解到疫情形势后,西藏各族群众感同身受,用实际行动报答湖北对西藏的无私援助、深情大爱。

   
图为昌都市藏香猪捐赠仪式现场 摄影:彭红

  作为第二批生活物资捐赠的一部分,昌都市组织、采购本市最好的价值300余万元的优质特色藏香猪肉900余头、30吨,同时西藏昌都藏家牦牛股份有限公司也主动向武汉捐赠价值15万元的牦牛肉50件。为尽快将此批西藏援鄂物资运抵武汉,昌都动员全市力量,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争分夺秒,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正常需10天才能准备好的藏香猪肉,仅用3天就完成屠宰、检疫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武汉抗击疫情。昌都人民以最好的特产、最迫切的心情回报对口援藏之情,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为昌都市藏香猪捐赠仪式现场 摄影:彭红

  藏香猪是藏东高原特有的一种瘦肉型藏香猪畜种资源,被誉为“人参猪” “高原之珍”。在湖北等援藏省市,包括武钢、东风等援藏央企的大力支持下,当前昌都藏香猪已发展养殖基地23个,农牧民散养的积极性高涨,达到年出栏11.8万多头养殖规模,有力地带动了全市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