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苏拉一家亲,江苏援藏为拉萨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3-16 21: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党委要求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坚决落实苏藏两地党委政府防控要求,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积极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早在1月27日(大年初三),拉萨市有关方面请求协助筹集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后,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党委立即作出部署安排,动员全体援藏干部人才群策群力,努力筹措急需物资,服务拉萨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主动对接拉萨市防疫物资保障组,按“拉萨出题、我们作答”的模式,圆满完成了捐赠拉萨防控物资、拉萨市采购江苏企业防控物资的协调、跟踪、运输等工作,并协助拉萨市打通京东采购防控物资的渠道。截至3月10日,共为拉萨市筹集口罩68万只、医用手套5.346万双、防护服1297套、护目镜2527个;协调捐赠84消毒液10吨、消毒片(粉)10吨;协调采购防护隔离衣6000套。

  疫情当前,自身健康就是对抗疫的贡献。为做好返藏后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援藏干部人才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切实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并于1月30日起实行健康状况每日微信报告制度。目前,墨竹工作组、经开区工作小组成员已解除隔离,其他成员隔离工作正按预案有序进行。

  此举是新时代“苏拉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的生动展现,是江苏援藏干部人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负责担当、服务拉萨、奉献拉萨精神风貌的生动展现。(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