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各地复工复产逐春光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3-24 19: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春回高原,万物复苏。西藏自治区各地,一幅幅复工复产的画卷正徐徐铺开——

  在那曲市嘉黎县金桥水电站,2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发电保驾护航。

  在昌都市芒康县海通水泥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确保项目安全的前提下,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抢抓工时。

  在拉萨市高新区一工地,入场的施工人员正加紧清理场地,搭建活动板房,为正式施工打好基础。

  在那曲市色尼区,西藏海拔最高口罩生产线正加紧建设,力争4月1日建成投产。

  羌塘草原、藏东峡谷、雅鲁藏布江畔……雪域高原各地,生产气息扑面而来,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


图为金桥水电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发电 图片由金桥水电站提供


图为金桥水电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发电 图片由金桥水电站提供

  紧盯着电脑以及屏幕上各个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便及时联系人员处理,这样的重复动作,金桥水电站运维部主任赵淼已进行了5个多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那曲市主力发电站的金桥水电站坚持24小时不间断安全生产,每天发电量超过30万千瓦时。

  “我们正常的班次是5班3运转,就是3班人员保障发电、1班备用、1班休假。从去年12月底,电站一部分工作人员就陆续返回内地休假了,疫情发生以来,23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在保障人员安全、设备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发电,很辛苦。”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开投”)副总工程师冯继军说,公司第一批返藏人员已解除隔离观察,返岗复工,坚守岗位的人员也将适时安排休假调整。

  平整场地、搭建主体建筑,在昌都市芒康县海通水泥项目现场,上百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推进项目建设。

  这个日产2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项目,已开工建设2年,按照原计划,今年将建成投产。“受疫情影响,目前项目部分机械设备还没有进来,我们现在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非常规’措施,抢抓工时,力争早日建成投产,为西藏各类项目的建设提供坚实基础。”冯继军说。

  在拉萨市高新区西藏开投能源基地项目施工现场,10多名工人依次测量体温后进入现场,准备搭建活动板房、清理现场。再过几天,这里将迎来挖掘机等工程机械进场施工。

  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中铁十七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区域开发部执行经理刘易介绍说,公司在西藏的项目已经陆续复工了。

  “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公网通信覆盖工程的项目人员马上就要解除隔离了,计划4月正式开工。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两电一通迁改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施工人员解除隔离后也将第一时间进驻施工现场。”

  刘易介绍说,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公网通信覆盖工程意义重大,这是国内首个高原铁路公网覆盖工程,“为了早日完成公网覆盖,现场作业人员解除隔离后,我们要按照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的建设进度,尤其是隧道贯通进展,将作业人员分成8个班组多点进驻、现场施工。”

  图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高新区西藏开投能源基地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测量体温进场 图片由项目施工方提供

  春雪绽春芽,春风催春花。经过西藏自治区上下共同努力,经济社会各项秩序正有序恢复。西藏各地也正有序复工复产,争取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降到最低,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