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网评丨愿逝者安息 愿生者奋发

欧帆 发布时间:2020-04-04 14: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警报鸣响,汽车鸣笛。4月4日10时,举国上下共同默哀,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毅然走向抗疫一线、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的每一位医护人员。生前系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的刘智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在工作中不幸感染,在病情急转直下时,因担心增加医护同事的感染风险,特意嘱咐“如有万一、不要插管”;生前系湖北省武汉市协和江北医院消化内科住院医师的夏思思,在同事们的眼中,她是一个处处为病人着想的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夏思思主动请战,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2月23日凌晨,夏思思病情突然恶化,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9岁9个月零20天……医者仁心,我们会永远铭记每一位不顾个人生死、奋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舍小家、为大家,为抗疫付出生命的每一位平凡英雄。生前系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汉正街利济派出所共和社区民警的吴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力以赴做好社区封控、患者转运、服务群众等工作,在社区抗疫第一线连续奋战61天,不幸牺牲在抗疫工作岗位上,用行动诠释了“疫情在前,汉警当先”的誓言;生前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来玛镇雅支村村委会主任的夏加,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一线,摸排返乡人员、宣传防疫措施、消毒物资发放、卡点值班值守, 2月18日清晨7时,连续工作20多天的夏加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无数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帮助我们度过苦难,摆脱灾难。英烈之心永垂,英烈之魂不朽,我们会永远铭记灾难中迸发的每一份中国力量。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生命划上句号的每一位同胞。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一场硬仗,愿所有逝去的同胞安息。斯人已逝,我们会永远怀念众志成城、共度时艰的每一位同胞,更不会忘记这次疫情给人类带来的伤害和教训。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战“疫”英雄的牺牲,换来万千家庭幸福安康;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努力,得来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值此清明,我们缅怀亲人,追忆英烈,寄托深情。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弘扬英烈精神,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最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不息、奋斗不懈!(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