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网评:清明追思 战“疫”英烈用生命护佑山河无恙

发布时间:2020-04-04 18: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4月4日,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春日已归,可他们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战“疫”一线,定格在2020年年初。逆行出征,勇于担当,英烈们用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护佑山河无恙。

  舍生战“疫”,用生命书写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医务工作者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出了突出贡献。首批评定的14名烈士,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以生命践行使命:像大树一样保护病人、保护医生和护士的“60分贝暖医”江学庆,退休返聘坚守抗疫一线救治患者却不幸感染以身殉职的冯效林,延迟婚期、主动请战、用年仅29岁的生命铸就救死扶伤医者本色的彭银华……他们以身为盾,舍己救国,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阻隔病毒的堡垒;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大爱无疆”书写医者担当使命。

  家国永念,铭记精神继续前行。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者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危急中义无反顾:西藏自治区巴青县公安局法制科辅警旺青尼玛在战“疫”一线坚守的第33天,因突发心肌梗塞不幸离世;贵州省江口县纪委监委派驻监察员杨荣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多天后,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距河北省蔚县撤销防疫检查站仅剩108分钟时被紧急送往蔚县中医院的交通运输局路政执法员周永军,因过度劳累突发脑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他们以生命相托,护佑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他们的英雄行为,为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增添了新的光辉。家国永念,逝者安息,生者如斯,我们继续奋力前行。

  慎终追远,战胜疫情告慰英灵。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每一个无畏“逆行”的生命都必须被铭记,每一种视死如归的精神都值得被仰望。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仍然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缅怀逝者,我们要团结一心,继续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告慰烈士英灵。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默哀,致以崇高的敬意;铭记,不惧生死、挺身而出的勇士;前行,以人间大爱战胜无情的病毒。花飨逝者、春暖斯人,凯歌终将奏响,英雄永垂不朽。(中国西藏网 文/孔夏)

(责编: 陈浩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