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鄂电“铁军”为拉孜青年提供“订单式”培养

郭晖 发布时间:2020-04-06 20: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5日,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阿里联网工程包(3)项目部,拉孜县电力劳务工人用工启动会召开,来自该县12名藏族青年参加启动会。


图为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上,包(3)项目部负责人曾红刚向藏族青年介绍了工程和现场施工各岗位现状,上岗前的培训、考试考核及人员分配安排。

  湖北送变电公司将结合藏族青年特点,制订培训计划,发挥党员骨干“酵母”作用,对藏族青年开展安全规程、索道架设、钢筋加工、电工技术培训等“一对一”帮扶,助力他们提高职业技能,改变生活面貌,实现就业“助推器”的作用。

  为确保培训质效,项目部成立领导小组,依托阿里联网工程立功劳动竞赛活动,激励学员比技能、赛协作、拼成绩,尽快融入工程建设。项目部围绕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程急需、现场安全施工、高原施工要点、实用技术等方面开展教学活动。在经过系统专业的培训后,学员们将进入施工现场进行现地作业。

  包(3)项目部承建的电网线路工程贯穿拉孜县境内。为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19年9月阿里联网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部运用业余时间开设员工夜校,先后为近50名藏族群众传授索道架设、电力施工等技术,受到当地群众称赞。

  “我会珍惜这样难得的培训机会,好好‘充电’。 ”当天,参加完启动会,藏族青年次仁加措又找到项目经理曾红刚咨询培训相关问题。他说,感谢国家电网和湖北送变电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将努力学习,早日掌握一技之长,为建设美丽西藏出一份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郭晖)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